藤秋

- CP
葉黃(全職)、花怜、忘羨、冰秋

【天官赐福/花怜為主】红红儿的秘密日记 02

放飞自我的OOC惡搞,花城視角。

含渣反冰秋/魔道忘羡/天官花怜,有大哥大嫂/二哥二嫂的设定,雷者慎。


【第二天】

01.

昨晚家里很安静,安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

后来才知道,为了我的终生幸福,以及家庭的幸♂福,四位大人开了一场会。


据说开会过程是这样的。

二嫂正色道:“红红儿该继续追求他的太子。”

大嫂摇头道:“红红儿还只是个孩子。”

大哥幽怨道:“红红儿缠得还不够久。”

大嫂用扇子敲了大哥的头,又羞又气道:“冰河,你都教了什么!”

二哥冷静道:“我们举手表决。”


三比一,大嫂败。

因此四位大人在前院秉烛夜战,撸了一个新的剧本。


02.

于是我又被推出门。


二嫂找来一个破破烂烂的麻袋。

大嫂在里头装满了棉絮。

二哥给我找来一个小匕首,说紧急时刻可以割麻袋脱身。

大哥抓了那个无照驾驶的戚容,冷笑威胁道做得太过就唯他是问。


03.

大嫂塞的棉絮很有弹性,整个麻袋就像是张蹦床。

第一次我在里头蹦得太开心了,不小心就飞过了马车,砸到白马面前。


短短一瞬间,二哥跳出来以一人之力拉住马车。

大哥冲上来把我从麻袋里放出来,给赶过来的大嫂检查。

慢悠悠晃出来的二嫂眼瞧没自己的事,只好笑嘻嘻地看了戚容一眼。


04.

戚容看起来被吓疯了。

白马也被冒出来的阵仗吓得愣住了。

第二次重来,不用戚容抽太多鞭,白马也没命地狂奔。


05.

太子撕开麻袋,那温顺的面容先是震惊、愤怒,再演变成怒不可迈。

我死死遮住一半的脸,身体瑟瑟发抖,却不是因为大哥教得好。


06.

趁著太子没注意,我把麻袋里的棉絮一脚踢开。

然而鼻子灵敏的太子仍暗自嘀咕道:“奇怪,怎么有股辣椒味儿。”


07.

谁叫第二次重来时,家中四位大人发现假血不够用了。

二嫂搔搔头,从包袱里拿出一罐老干妈,说将就点呗。


于是我被辣得睁不开眼睛。

无论太子怎么哄,都不给他看被辣得红肿的半边脸。


08.

“戚容,你听好了,从今以后,你不许再动这个孩子一下。一根手指也不许,听见没有!”

我紧紧地抱住为我发怒的太子。


09.

太子把我带到皇宫的御医处治疗。

御医们个个露出困扰的神情,只好趁著太子不注意,齐刷刷望向窗外。

大哥大嫂和二哥二嫂在窗边站成一排,四人同时做出低头沉思的动作。

过了一会儿。

大哥一手指胸,比了一个“五”的手势。

二嫂一手指地,比了一个“一”的手势。


10.

御医总结道:“断了五根肋骨,一条腿。”


11.

我被太子安置在床上,隔著床帘围观太子的家务事。

精彩精彩,刺激刺激。


然而,剧情再怎么精彩刺激,我的视线仍不由自主地放在太子身上。

看著他如何为了被欺负的羸弱孩童,又为了忠心耿耿的侍卫,一一对抗皇家权威。


12.

太子问道:“你家在何处?我送你回去?”

窗外四位大人齐刷刷摇头。

我轻声道:“没有家。”

然后,学习太子的另一位侍从,朝那四位翻了一个白眼。


13.

没想到爱翻白眼的侍从眼尖得很,连二哥昨天补的补钉都看得出来。

二嫂摇摇头,佯装气愤地对二哥用唇语说道:“都怪你太贤慧了。”

我又翻了一个白眼。


14.

“家里吵架,被赶出来了。走了很久,没地方可去。”

这一次,换四位大人学我翻了一个白眼。


15.

我一路被太子抱出宫,美滋滋地闻饱了太子身上的香味。

比起昨天醉人的薰香,这次的味道近似于某种安神香,闻起来温润不刺鼻,香如其人。


16.

那名粗鲁的侍卫吵著要太子把我放下来。

于是转了个弯,大家便看到一辆破烂的板车歇在前头。


我一坐上去,就瞧见不远处又躲了两个人。

一位是大哥的部下漠北君,另一位是部下的老婆。

为什么会知道那位是漠北君的老婆呢,因为那人正急急地向大嫂哭诉道:“那可是我和君上的定情车!”


17.

我的太子,让街上的百姓们围起来,被很多双手弄得起来又落下。

太子多次想走,又被强行塞回去,弄到最高处不让他下来。

还被抬去游街了。


不开心。

想瞪炸所有人。


18.

太子仍旧想问出我的名字叫什么。

纠结了半天,我终于把那个拗口又羞耻的名字说出口。

“红红儿。”




19.

据说我刚进到这个家的时候,家中四位大人为了我的名字大伤脑筋,还邀了亲朋好友一起帮忙。

大家看著我的红眼睛,以及被判定为天煞孤星的生辰八字,眉头紧皱。


20.

二嫂的师弟提议道:要不叫小玫瑰吧,又红又带刺。

他的外甥没好气道:“舅舅,咱们已经有一条叫小玫瑰的狗了。”


21.

由于天煞孤星的命格,原生家庭的大人已经一个个被我克死了。

我不服气,更不想屈就命运,于是刚来的时候经常闹上整天。

砍了大哥种的竹子,扯乱二哥织的布。

然后被大哥冻住身体,罚听二哥的琴声。


22.

或许是曾经养过许多徒弟,大嫂内心比较柔软,总拦著大哥说道:“别罚他,我来哄哄。”

此话一出,要是大哥的杀意原本只有五成,那也得立刻飙出十成。


23.

这天二嫂又在烦恼我的名字。

正好听到大嫂又说道:“别罚他,我来哄哄。”

二嫂灵光一现:“哦!”


24.

后来二嫂决定教我驭鬼。

他的逻辑很简单,要是我真的是天煞孤星,谁沾谁丧命,那沾鬼总行了吧。

鬼总不能再死一次。

他笑嘻嘻道:“要是我们都被你克死了,至少你还能把我们招回来玩儿。”


我眼眶泛泪。


25.

只见二嫂忽然转头,兴奋道:“哎蓝湛,要是咱们都变成鬼了,还能天天吗?”

二哥面不改色,只答了两个字:“试试。”


我眼眶里的泪又缩回去了。


26.

养出大魔头的大嫂颇具教育精神,给我说了大哥的故事。

大嫂语重心长道:“咳,其实你别太担心啊……你和冰河的命格原本都该生在O点,既然被分到绿丁丁当主角,那你绝对不会是天煞孤星的命,作者一定会安排一位命定之人与你谈恋爱……都是套路啊明白吗。”


虽然听不太懂,但听大嫂的意思是,我此生一定不孤单。


27.

可是我还是失控了。

我的体质引出太苍山封印的妖魔鬼怪。

尽管二嫂偷偷帮忙,让太子得以收伏那些窜出的怨灵,但是太子的仙乐宫仍被烧得一干二净。


28.

虽然被大哥大嫂和二哥二嫂动了一些手脚,但是我的命运早已被写好了。

我注定要破坏祭天游,让太子遭受国师的责骂。

太子也注定要为了救我,与国主起冲突。

只要我继续待在太子身边,他就会遭遇一连串的厄运。

今天是怨灵毁宫观,明天可能就是瘟疫灭国。

可是被厄运缠上的太子,仍不知情地安慰我道:“不是你的问题,不是你的错。”


29.

我很贪心。

明知道太子又会受到影响,我却还是抱著无知的太子,狠狠地大哭一场。


30.

醒来后,我发现大哥大嫂和二哥二嫂坐在床边照看著我。

我对他们说:“我想变强,强到所向披靡。”

强到能反抗命运。


31.

四位大人颇为欣慰,可是我说我想回家的时候,四人俱是脸色一变。

正当我气鼓鼓地要从床上爬起来时,却听到噗嗤一声,大哥、大嫂和二嫂笑了出来,就连二哥都难得露出笑容。

他们说:“好,我们回家,一起想办法让你变强。”


32.

昨晚家里安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

今晚却多了一些争执声。

左边屋子,二嫂坦然迎合道:“反正红红儿应该也习惯了。”

右边屋子,大嫂局促推却道:“红红儿还是小孩,注意影响!”


住在中间屋子的我翻来复去,最后大吼一声:“我去前院修练,一个时辰后回来!”


33.

回来之后,左右两方的春意已歇。

散发某种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氛围。

总之就是欺负我没人能抱著睡觉。


34.

不开心。

果然还是要早点把太子拐回家。

不能只有我被这两对男男伤害。


(TBC?)


原本以为会走养成路线的我,被68章伤害了555

结尾本来想写大哥二嫂气得骂红红儿怎么这样就跑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变成这样...可能看红红儿哭得这么伤心,还是想给他一些家庭的温暖。

虽然有时候大哥大嫂和二哥二嫂太温暖了,红红儿夹在中间有点热。 (咳)


要是第二卷红红儿没戏份的话,这篇文章就这样完结啦

希望红红儿能早日抱回他的温暖,唉唉


p.s 舅舅想把红红儿取名叫小玫瑰是我在评论区发过的梗,硬是塞了进来hhh

评论(31)

热度(6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