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秋

- CP
葉黃(全職)、花怜、忘羨、冰秋

[全职/叶黄HP paro] 与蛇共舞: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先说个无关的事,帮忙代理《破晓》的朋友最近连系不上,所以我还是先专心填坑……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T_T)

 

。HP paro,以HP的事物作为主题的短篇集,更文顺序不按照故事时间轴

。一个狮院新生黄少天和蛇院旧生叶修纠缠不清的故事

。修正年级:叶修蛇院三年级(14岁),黄少天狮院一年级(11岁)


作为一个Hogwarts的新生,黄少天带着不安和兴奋的混合情绪在王十字车站前徘徊踱步。

和所有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师一样,即使行李箱塞了大釜、玻璃瓶和几种奇怪的药草,还有几本耗尽他整个暑假反复确认没有造假痕迹的《标准咒语》、《魔法史》、《一千种神奇药草与蕈类》等,黄少天的视线还是满怀疑惑地在第九月台和第十月台之间游移,不敢相信其中会有通往魔法世界的入口。

月台人来人往,大多数的乘客不会在通道上逗留,黄少天羡慕地看着其它月台上演的十八相送剧目。他身边没有任何亲朋好友,只有一台载着行李箱和鸟笼的推车。车站警卫已经来关切过了,但他们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没有任何概念,只留下一句小孩子还是快点回家找妈妈。

「要是真的有就好了。」黄少天没好气地在警卫身后咕哝,听着笼里的黄嘴角鸮发出满足的呼噜声,想起昨晚他费了多大的力气才阻止院长把猫头鹰连笼带鸟扔出窗外──抚养他长大的孤儿院院长也不相信魔法,直到Hogwarts派去的教授在他面前亲手把蜡烛变成一迭钞票,可惜那些钱在院长签下同意付学费的保证书之后就消失了,导致现在一人一鸟孤独在月台上吹风的场面。

此时黄少天正犹豫要不要从行李箱拿出魔杖,或许入学测验现在就开始了,那什么选秀节目不是这样演的吗?说不定月台柱子里躲着一群教授等着看他的表现,只要他成功把火车变形成一座学校或什么的,柱子就会显示一行「I WANT YOU」,然后教授们会从柱子里走出来,抢着当他的导师……

 

正当黄少天乐陶陶地幻想一群老头为了争取他而大打出手的时候,一名黑发少年带着一位漂亮的女孩朝这里走来,他们的推车上载了两只大皮箱,上面还有一个漂亮鸟笼。

这年头没多少正常人会把猫头鹰当成宠物养的,黄少天看着他们的眼神就像溺死前忽然看见浮木一样,立马冲到他们面前劈头问他最迫切的问题。

「喂喂喂你们知道哪位导师比较好吗?有没有什么评鉴手册可以瞧瞧?」

「啊?」黑发少年和女孩同时呆住。

 

黑发少年花了好一阵子才弄懂黄少天的神逻辑,他没有马上告诉对方要怎么走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而是有礼貌地请黄少天给他一点时间──然后和女孩一起遮着脸抱着肚子对着墙壁笑了五分钟。

笑屁笑啊还在当事人面前笑是几个意思别以为背对我我就不知道你们在笑谁了啊啊。

黄少天好想把这两个人踹下月台,但这样他就不知道路了,于是他耐心等到他们都笑完了,黑发少年才指着第九月台和第十月台的中间说:「冲进去。」

「……你还是继续笑吧,脸憋得跟苦瓜一样丑死了。」黄少天看对方那要多扭曲就多扭曲的表情实在有点痛苦,没想到黑发少年又开始面壁狂笑,让黄少天在心中连骂靠靠靠,叫你别憋着也不是要你笑得这么欢快。

黄少天放弃了,就让那人自己笑去吧,再跟他纠缠下去自己就是个傻逼。于是黄少天改去研究黑发少年指的那个路障,但他用手戳了半天那面墙还是不动如山,忍不住想着自己是不是又被坑了?

「喂你说的往前冲要怎么冲,有规定步伐大小和速度吗?是要迎面冲进去还是从旁边呢……」

面对黄少天聒噪的询问,黑发少年也有点招架不住,决定亲自示范。

「看好了。」少年推着自己的推车,和女孩大步走向月台之间的路障,忽然从黄少天眼前消失。

嗯,真的没骗人。

黄少天点点头,对黑发少年的印象分数好不容易又回到正数。不过他看着空旷的月台,忽然意识到自己又变回一个人……

「靠靠靠人呢人呢人呢怎么不见了?你这只是示范而已你还没教我怎么走啊!」黄少天着急地拍着墙面,喊得声嘶力竭哭天抢地。

 

或许是老天爷听到黄少天的心声,又或是黄少天的哭喊声连墙的另一边都听得一清二楚,总之少年又穿墙回来了,像看个傻逼一样问黄少天怎么还在这里。

「靠你好意思问你分明什么都还没说什么都还没教啊……」黄少天简直要哭出来,他还不知道通过要诀是心里不能害怕,所以怎么撞都撞不进另一个空间,额前都快肿出一颗馒头。

黑发少年抓抓头,「不然这样好了,你在前面推着推车,我在后面推你,你闭上眼睛往前跑,忍一下就过了。」

「真的这么简单?一下子就结束了?」黄少天有些怀疑。

「嗯,是人都有第一次,哥带你体验一下就懂了。」黑发少年搭着肩膀露出亲切微笑,黄少天感受到背部传来的压力,机警地闭上嘴巴。

 

「记住,千万别怕。」黑发少年让黄少天把推车移到路障的正前方,嘱咐黄少天待会用小跑步冲进里面。

「等等,墙的另一边是什么?会不会我冲过去刚好滑进巨龙的嘴里什么的,我听说那个什么古的银行里真的有一头龙……」

「我们要搭火车去学校。」黑发少年不耐烦地打断黄少天,他已经意识到对方的话痨,「准备好了吗?」

「等等等等,停──!」

黑发少年好不容易才忍下揍人的冲动,看见黄少天睁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回头望向他,「差点忘了问你的名字了,你看起来比我大一些,已经被分到哪个学院了吗?」

好吧,至少还是个有意义的问题。

「叶修,Slytherin三年级。」黑发少年报上自己的姓名,要不是视如亲妹的苏沐橙要求回来看看这小子的情况,一般来说叶修不会特别去搅和这种事。

虽然他确实有点在意。

一个看起来什么都不懂的麻瓜新生,身边没人陪伴,行李箱也小得可怜……或许也是翘家来念书的学生?

出自某种同理心,叶修难得好心想帮陌生人一把,不过黄少天并不知道叶修的想法,他正忙着让身后这位Slytherin后悔自己的同情心过度泛滥,简称为作死。

「哦叶修这名字不错啊。我叫黄少天,还不知道自己会被分到哪个学院,不过我听说Slytherin的学生特别奸诈狡猾还专门出黑巫师……卧槽你不就是Slytherin?但你没这么坏吧看起来人还挺好的,不过还是警告一下我现在可是知道你的名字了,你要是陷害我的话我知道该找谁算账啊啊啊啊靠靠靠……」

 

冷不防被推一把的黄少天夹着脏话和惨叫声消失在墙的这一侧,叶修收回做案的双手,觉得这人果然太烦了。


(TBC)


之后可能会再修一些,刚开始黄少天会有点小白(毕竟才11岁),不过机会主义者的那一面很快就会出现了

 

(每篇都放一点设定)

。黄少天

Gryffindor一年级新生

麻瓜出身,在孤儿院养成跟谁都能说话(孤儿院的人口流动率高)和机会主义者的性格(专长是抢食物和抢被子)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